欢迎来到郑州爱婴幼师学校(郑州技师学院幼师系)
招生热线 0371-60255009

2020年暑假致家长的一封信

发布时间:2024-03-29   来源:郑州爱婴幼师学校(郑州技师学院幼师系)  
 尊敬的各位家长:

您好!2019-2020 学年第二学期已经结束,2020 级新生 6  24 日已全部离校放假,顶岗实习学生 7 8 日前全部离校,2020 级秋季新生 8  22 日报到,其余年级学生 9  4 日报到, 7 日全体学生正式上课。为确保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,结合当前疫情形势和防控工作要求,根据上级精神,我院 2020年暑假有关事宜通知如下:

一、做好居家防疫

1、做好学生居家的体温监测,严格执行“晨午检”“日报告”制度,如有发热、干咳、乏力等症状请及时就诊,不瞒报、谎报或漏报。

2、请时刻保持个人防护意识,外出佩戴口罩,假期非必要不外出、不聚集、不聚餐,不到中高风险地区和人员聚集公共场所。

3、保持适度锻炼,养成良好卫生习惯,与他人交流要保持一米距离,多喝水,勤洗手,确保身体健康。

4、认真学习科普疫情相关知识,用科学、理性的态度来看待疫情的产生和传播,帮助孩子树立战胜疫情的信心,不信谣,不传谣。

二、做好安全教育

1、加强防溺水安全。盛夏是溺水事故的高发期,家长要重点加强对孩子的防溺水安全教育,提高防范意识。要教育子女假期不得私自或结伴下水游泳,不要到过深的坑塘湖池或不熟悉水情的河流、水渠等非专门场地游泳。

2、注意人身安全。暑假天气炎热多变,家长要注意孩子的身体健康,假期里尽量减少到人群聚集的地方,要注意孩子的学习与生活规律,教育孩子远离毒品,爱护生命。

3、注意食品卫生安全。严禁购买过期或变质的食物,严禁到无证摊点购物或用餐,以免引起食物中毒。

4、注意交通安全。家长应教育子女严格遵守交通规则,不让孩子私自驾驶机动车。

5、注意网络安全。教育子女不要到网吧、游戏厅等不适合学生进出的场所,做到健康上网,慎交网友,以免上当受骗等。

6、注意用电、用火、用气安全。家长应教育子女注意用电用火安全,严禁出现私自拉接电线等不安全行为,远离存在安全隐患的地方,发现隐患及时报告相关人员。

7、注意防暴雨、防雷电、防地震安全。家长教育子女学习相关预防知识,保护人身安全。

8、关注心理安全。家是孩子最温暖的港湾,家长要多关心关注孩子的心理健康,与孩子沟通时做到平心静气,了解孩子的所思所想,缓解焦虑情绪。遇到不能解决的问题,及时寻求专业帮助。

三、保持家校畅通

请家长保持与班主任的电话、微信等联系,及时关注学院通知,全力做好学生假期的学习、安全等管理工作,确保每一位学生度过一个健康、充实、安全的暑假。

 



本文来源:河南省大中专学校联合招生网https://www.hnszzxx.com/
本文标题:2020年暑假致家长的一封信
本文地址:http://ayys.hnszzxx.com/news/itemid-9911.shtml

上一篇:

下一篇:

相关新闻
微信二维码